阿森小废物

愿你欢喜,也愿你喜欢。
为爱发电同名,虽然没有很多东西。

陪你长大

三千字才六块钱!我好便宜!(划掉)

金主爸爸 @鹿小鹿

原女人设往前翻~


☆一个女孩子生命中一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一心一意守护你长大,一个牵着你的手带你走向更远的未来。


相泽消太大概就是你生命中的第一个人。


哪怕在很久以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是想顺便成为第二个人的。


☆相泽消太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正闭着眼睛站在自己屋顶上,像是随时都会倒下去的样子。


那个时候,你才六岁。


他也不知道怎么的,脑子抽了抽一扯拘捕带把你从屋顶边缘拉回来,将你的经历听了个大概就问你要不要去他家里。


“那个……你哪位啊。”


“我是eraser head,是个职业英雄。”


“身为英雄思想居然这么龌龊(哈欠)……我还是个幼女啊。”


“……我是说你愿不愿意被我领养,还有你脑子里想的那些缺乏合理性的东西可不属于幼女的范畴。“


“领养了可以让我吃到好吃的甜甜的吗?”


“这个……只要是在不长蛀牙不缺乏合理性的范围内都可以。”


“那就可以。”


原来本质是个吃货吗?


相泽消太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咧嘴露了一个还算正宗的龙猫笑出来。


“呜啊,大叔你不要笑的那么可怕。 ”


“……真是失礼啊,我今年才二十一。 ”


“那你长得挺着急。”


“……”


相泽消太表示自己还没办手续就后悔了该怎么办。


但是身为(未来的)监护人,他还是要好好的了解一下你的情况。


“像刚才那种缺乏合理性的事情以后就不要再做了。”


“刚才?我干什么了吗? ”


“你不是想要跳楼吗? ”


“啊,又站到奇奇怪怪的地方去了…… ”


“缺乏合理性的借口在我这里是不成立的。”


“其实我只是在梦游而已。 ”


“…… ”


“还有大叔,你一口一个合理性真的很烦诶。”


“……”


相泽消太摸了摸自己长满胡茬的下巴,在回去之后天荒地破的把自己好好清理了一遍。


结果被你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对面上上下下打量了半个小时还得出了一句‘不是我的菜’不说,回了学校还被麦克和joke笑了个半死。


“噗……eraser head你这样真的好好笑啊O(∩_∩)O哈哈哈~”


“ hei boy,怎么想到去打理自己了?我还听说你捡了个girl回来做daughter,长的是不是很可爱? ”


“……是个祖宗。 ”


“看来是个很意思的女孩子,很想见一见呢~”


“ 做梦。”


☆现在想想这可真的是一个很不愉快的开端呢。


所以……


相泽消太叹了口气,慢腾腾的从自己鹅黄色的睡袋里爬了出来,顺手把高举着木棍却还闭着眼的女孩夹在腋下,走到了他腾出来给你住的房间。


这个梦游的破毛病怎么这么烦人,都已经两三个月了还对他有警戒心吗?这可真不是一个令人愉悦的话题。


“唔(揉眼睛)……大叔?”


“说了多少遍了不是大叔……好了,继续睡吧。”


“不要(哈欠)半夜随便进少女的房间啊……”


“就你还少女?小不点赶紧睡觉。”


“嘁……祝你找不到老婆。”


“明天八百字检讨。”


“……我睡着了!”


“赶紧睡吧你。”


“大叔晚安。”


你又揉了揉眼睛,翻身拦腰抱住枕边的大熊,渐渐的又睡了过去。


相泽消太替你仔细掖了掖被角,神情复杂的看着你一扬手又把被子掀到一边,嘴里似乎还咕哝了一句好麻烦,最后只是叹了口气,转身去找了一床薄一些的被子出来给你盖好,还伸手理了理快被你吃到嘴里去的头发,轻手轻脚的走出去,还不忘轻轻掩上了门。


你迷迷糊糊的将眼睛睁开一条缝,隐约看见他出去的背影,不由得咧嘴笑了笑,拢住被子终于死死地睡了过去。


☆你曾天真的以为在那之后你们的关系就会好转,然后你就能过上幸福快乐的小日子……


果然还是你太嫩了。


“赶紧起来,再来一遍。”相泽消太一扯拘捕带就捆着你生生把你从地上扯了起来,“体术这么差可是保护不了自己的。”


“ 大叔你也忒不是人了……”你像是浑身都长了软骨一般,软绵绵的又想往地上倒,“真的好累了!我不要训练了!”


“ 再练一会儿就赶紧去把欠了我那么多的检讨给写出来。”相泽消太皱了皱眉,他总觉得你脸有些不正常的发红,却也没有多想,还是督促着你赶紧练,“没有要你成为英雄,但是起码要有自保的能力吧。”


“有大叔保护我就够了啊。”你分明是疲惫的连眼睛都不想睁开了,听了他的话却也还是努力的站稳,摆好架势,只觉得脑袋发沉,强撑着问些问题才能保持清醒,“大叔不想我做英雄吗?”


“虽然说这主要是看你自己的意愿,”相泽消太慢慢松开了些拘捕带,“但是没有能力的人我是不会留给他成为英雄的希望的,有些梦想,终究只是梦想而已。”


你感受着支撑力的远去,有些无力的笑了笑,喃喃道,“那我可能真的是没有能力吧……”


☆“大叔我考上雄英了哦!”你一个蹦跶蹦到了相泽消太面前,实在难掩兴奋之情,颇有点炫耀的冲他展示了一番雄英录取通知书。


“嗯,还不算太差。”相泽消太此时此刻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脚边的猫上,随口应了两句就想敷衍过去,你无趣的撇了撇嘴,也蹲了下来,朝正在吃相泽消太手里的小零食的小花猫摊开手,“花花过来~”


小花猫吃零食的动作顿了顿,歪着头打量了相泽消太手里的美食和你空荡荡的掌心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喵呜’一声叼走了他手里的小鱼干,乖巧的放在了你手里。


“大叔的猫缘还是差得很呢。”你挑衅的朝他扬了扬手里的小鱼干,低头拍了拍小花猫的脑袋,示意它不必客气,“花花随便吃~不用管我。”


相泽消太看着空荡荡的掌心有些哭笑不得,却也还是好耐心的等你看着小花猫吃干净了小鱼干又被蹭了蹭膝盖才起身慢慢的和你一起往家里走。


“你考进雄英了?”相泽消太看着在他身侧一蹦一跳的小姑娘,眉眼中不自觉带了些笑意,打趣道,“是普通科还是经营科?总不会是支援科吧?”


“大叔拜托多相信我一点啊!“你快走两步,蹦哒到他面前很得意的将录取通知书再次展开,“是英雄科的a班哦~好像是大叔教的班?”


“ 相信一个六岁就因为使用个性过度发烧晕倒的小鬼头?”他接过通知书,仔细看了看才又放回你手中,看着你一脸‘快夸我厉害’的表情,忍住笑意摸了摸你的脑袋,“做的还行,毕竟你的个性在这次考试中不太有利。 ”


“很有利的哦?我就在旁边站着看谁快解决一个机器人了,然后就从他的影子里钻出来,给他一脚,顺便捡漏。 ”


“聪明但是很阴险。 ”


“大叔就不要这么害羞了嘛,快点坦诚的多夸我两句吧~ ”


“给我好好上课,不然小心我开除你。 ”


“开除就开除呗~反正大叔会养我。”


“……先去把所有检讨书给我补上。 ”


“我突然觉得我们班的人摊上了一个不得了的班主任。”


相泽消太叹了口气,又伸手拍了拍你的脑袋,“在我面前那么坦诚,为什么不好好交几个朋友呢?”


“大叔你快变成欧巴桑了!”你捂着脑袋跳脚抱怨,眼神却不自觉乱瞟,想要转移开话题,“话说欧尔麦特好像要到雄英教学了是吗?大叔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你不是不喜欢欧尔麦特吗?怎么这会儿子又对他感兴趣了?”他对你口中称他为欧巴桑并没有太多的感想,只是手上又用了些力,把你本来就不是很整齐的头发彻底弄乱了才肯罢休,“‘和平的象征’要来当然是好的……回去吧,今天晚上要吃什么?”


“大叔你不要说的好像是你做饭一样……我要是不做饭你就只会吃能量果冻好吗!”


你用手胡乱理了理自己炸开的头发,才几下就碰上了怎么也扯不开的死结,索性就放弃了,很爷们气的扯下自己的皮筋,随手丢到相泽消太手上,蹦蹦跳跳的朝家的方向跑了过去。


他低头收好你的皮筋,抬眼悄悄看向你的背影,心里突然涌起了些莫名的情愫——他不想给你讲太多别人的事情。


☆所以为什么还是会这样呢?


相泽消太有些迷茫的看着面前身着婚纱笑的明媚的女孩,没有来得感到一阵心悸。


可他还是伸手给你理了理头纱,声音淡淡的道了一句“新婚快乐”。


麦克一边嚷嚷着一边把企图伸一个脑袋进来看看自己新娘准备的怎么样了的八木俊典推到门外,嗓门大的几百米外都听得见,“婚礼前新人是不准见面的!”


八木俊典在门外委屈成一只黄毛大兔子,你也只是勾起唇笑笑,然后在自己的伴娘们的起哄下羞红了脸。


早就有什么不一样了。


相泽消太踱步走出化妆室,在经过还窝成一团的八木俊典时拍了拍他的肩丢下一句“对我家小鬼好一点”。


他难得的抽了一根烟,遥想着当初你是怎么从一开始梦游都举着木棍准备干掉他到后来usj事件后又是怎么抓着他的睡袋在地上窝成一团眼角噙泪害怕他离开。


他已经把你养大了。


如今的你已经有了一个更好的人陪着你走完后半生。


人人都知道相泽消太在你的婚礼上喝了不少酒,他们都只当相泽消太是真对自己的养女上心,却没人知道,他只是有些情伤罢了。


礼堂里的婚礼正到高潮,你手握捧花笑着说了一句我愿意。


评论(6)

热度(61)